我省首个农业农村领域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落户滨州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29 08:59 来源:大众日报

5月26日,我省首个农业农村领域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农业碳交易试点)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

仪式上,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中京绿碳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三家企业合作后,将共同研究开发农业农村减排固碳方法学,共同推动农业农村碳交易市场机制试点工作,共同建设农业农村减排固碳产学研用基地,将农业农村领域碳减排项目开发、应用增汇型科技扶持、碳金融产品创新、碳普惠推广、绿色金融和产业合作等多维度工作进行有序结合,共同打造多元共治示范基地。

滨州市也将作为农业碳汇试点,率先落地落实农业碳汇方法学,并在国内市场开展碳汇交易,在保障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同时,尽可能降低碳排放、增加碳汇,促使农民在碳交易市场中得到更多红利,最终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新格局。(记者 姜斌 通讯员 张伟 张现科)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