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擦亮“信用山东”金字招牌 四案例获评全国信用承诺优秀及特色案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19 09:17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全国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及特色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我省选送的济南市、荣成市、龙口市3个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德州市案例入选全国特色案例。

本次征集活动,全国有关部门、单位共报送案例398个,按照行政监督类、审批服务类、惠民便企类、基层治理类及其他类五个主题,通过案例初评、网络公众投票、地方投票及专家投票等方式,分别评选出优秀案例40个、特色案例20个。省发展改革委、省社会信用中心组织有关单位广泛征集筛选报送我省有特色的信用承诺典型案例,最终济南市“创新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审联验’模式 实现‘承诺—践诺’闭环管理”、荣成市“用信用构建善治乡村”、龙口市“‘审监执信’助力‘放管服’改革”3个案例获评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德州市“用‘信用承诺’点亮‘极速办事’ 打造信用审批‘智慧样本’”获评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行信用承诺制,截至目前,已归集信用承诺信息1亿余条,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信用保障。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完善和创新信用承诺制应用,加快构建事前承诺与事中事后监管的全流程闭环监管机制,不断擦亮“信用山东”金字招牌。(记者 王建)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