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4-25 09:25 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上午,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对标对表当好执行者、雷厉风行当好行动派、善作善成当好实干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周乃翔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水平。协同推进专项治理,从严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从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腐败问题,从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过硬作风推进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激励干部廉洁自律、勤政担当,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夏红民、曾赞荣、范波、宋军继、周立伟、陈平、李伟、邓云锋出席。(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