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08 09:06 来源:大众日报

连日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夏红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凸显政治性,提振信心、凸显感召性,聚焦主题、凸显精准性,以民为本、凸显人民性,是一个彰显中国之治、展现自信自强、凝聚民心民意、助推更优发展的好报告。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强有力监督“保落实”,以零容忍反腐“清毒瘤”,以精准化整治“护民生”,以关爱式保护“促担当”,确保报告有力有效落实。

王宇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了稳预期、强信心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换届后市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人才引育创新,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曾赞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目标定位催人奋进、任务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要认真落实好报告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扩大国内需求,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以投资的“量质齐抓”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高”的定位,坚持“稳”的基调,贯穿“实”的要求,厚植“暖”的底色。落实好报告,要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扩内需,拉动经济企稳向好;提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工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增活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守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王随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群众立场鲜明、把握方向准确、目标任务明确,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尽力保市场主体,提高对中小微市场主体施策的针对性,扩大减税降费等措施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支持民营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推进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王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盼,谋划提出一系列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的务实举措,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深厚真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

霍敏代表说,过去五年,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依法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将牢固树立“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就是法院工作大局”的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找准司法的结合点、着力点,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顾雪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山东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平安尽责、为人民司法的质效,在服务保障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检察担当。

王修林代表说,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历史成就,五个方面感受较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更快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程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目标任务积极稳妥,工作举措务实有力。国务院创新宏观调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交出一份优异工作答卷。(记者 赵君 李子路)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