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广华在山东调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30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7日至29日,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王广华在山东调研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副省长范波参加相关活动。

  王广华来到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参观队史展览馆,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繁荣矿业市场、激励找矿行动的意见建议。范波详细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情况。王广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完善鼓励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政策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科技支撑,扎实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努力推动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把能源矿产资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在烟台市,王广华考察了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用海保障和莱州三山岛金矿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在潍坊市,考察了潍柴集团产业用地保障和节约集约用地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的意见建议。王广华强调,要在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红线等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延续现有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优化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推进“以存量换增量”、“以地下换地上”、“以资金、技术换空间”,努力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王广华还到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座谈交流。(记者 陈晓婉)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