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27 09:25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6日,在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2023山东国际入境旅行商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正式启动。据了解,旅发大会期间,将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海外旅行商来山东参会,与山东各市和地接社签约协议上百份,首批将签署20余万入境游客团队协议。

  自2月6日港澳入境团队游恢复以来,我省迎来大批港澳游客。为更好筹备入境政策放开后的旅游服务工作,近期,省内40余家地接旅行社与境外60余家旅行社联合发起倡议,推出“百家旅行社 万团游山东”系列活动。

  “根据我们携程的数据来看,3月份山东入境游与疫情前同期相比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济南和青岛是两个最主要的入境游接待城市,游客占比达60%。入境游的主要客源集中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占比70%。”携程集团副总裁张旭建议,未来山东可通过不同客源国的数据分析精准施策,推出针对性产品来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动山东入境游发展,日本株式会社JTB北京事务所首席代表安田幹司表示,很多日本人对中国的了解源自山东,山东的众多历史名人都是他们所熟知的,建议山东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名人故事,开发更多文化产品路线,进一步提升山东在日本游客中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会上,省文旅厅与韩国济州道观光交流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深化文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文缘相亲、民心相通。同时,为推动“文旅+航空”产业融合,围绕航旅惠民、宣传推广、文旅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省文旅厅分别与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记者 李媛 唐晓宁)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