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25 09:00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提出了全球文明倡议,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道,推进具有本国特色的现代化事业、促进全球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要对照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的实践路径。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作用,全面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强调,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持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开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关于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督查激励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立足当前,激活文旅市场,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旅游业复苏。要着眼长远,完善旅游业基础设施,提升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要加强督查激励,推动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文旅融合发展,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赵洪杰 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