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通水33年来 胶东调水工程总引调水118亿立方米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24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胶东调水工程建成通水33年来,山东调水总引调黄河水、长江水118亿立方米,累计向胶东4市配水81.6亿立方米,已成为保障胶东地区用水安全的输水线、生命线。

  据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长军介绍,胶东调水工程是山东现代水网“一轴三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强化大中小微水利设施协调配套,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近年来,胶东调水工程配水范围由青岛市扩展到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四市,解决了历史上广北、寿北、潍北等高氟区75万人饮水困难,并承担了为工程沿线输送农业灌溉用水任务。

  2015年末,胶东调水工程历史性实现长江水、黄河水和当地水科学调配,2020年首次实现南水北调、胶东调水、黄水东调和峡山水库等工程联合调度运行,形成了“三水、四线”调配水格局。

  3月23日上午,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山东省胶东调水条例》修正一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在济南启动,旨在依法加强胶东调水管理,优化配置水资源,保证调水安全。(记者 徐佳)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