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3-02 09:06 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3月1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调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八抓20条”创新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周乃翔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大力推进科技强安。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精准有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严格依法治安,提升执法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狠抓矿山、危化品、海上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森林防火、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督导落实,严明纪律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国两会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驻点人员全部在岗在位,精准管控危险作业安全风险。

周乃翔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和重大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响应处置,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领导刘强、曾赞荣、江成、宋军继、周立伟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