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社会救助品牌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2-07 08:58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2022年度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名单,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5个优秀案例,我省曲阜市“儒乡曲阜·诚信救助”社会救助品牌入选。

  近年来,省民政厅积极推动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优秀创新实践案例及社会救助品牌评选等系列改革创新活动,精心指导曲阜市先行先试,依托曲阜丰厚儒家诚信文化底蕴,把“信”文化与“信”救助有机结合,精心打造“儒乡曲阜·诚信救助”社会救助品牌,创新实施“1146”诚信救助工作机制,创造性开展“10个1”特色活动,设立“信·救助”统一文化标识,全方位多角度营造以“文”化人、以“信”育人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全社会诚信救助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2个县(市、区)出台了诚信救助方面的政策文件,去年以来全省57011人签订诚信承诺书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4398人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救助,逐步形成社会救助人人讲诚信、处处讲信用的良好氛围。(记者 齐静)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