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山东调研 周乃翔一同调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2-03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1月31日至2月1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围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抓住大豆玉米等品种、技术增产关键要件,整套集成、整体推进,加快提高单产、提升产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一同在泰安调研。

  唐仁健来到济宁曲阜市、泰安肥城市的粮食高产示范田、农机合作社,了解大豆、玉米品种和技术应用推广情况。在山东农业大学,他走进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高产抗病品种选育推广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农业专家、种业企业负责人和种粮大户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大豆、玉米等大面积提高单产的机制办法。在曲阜市王庄镇姚村,他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墒情,向农技专家了解冬小麦苗情,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好各项粮食生产扶持政策,毫不放松抓好春季田管。他还到姚村卫生室了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紧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加强生活保障和健康监测服务,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周乃翔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农业大省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之以恒抓好粮食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作出应有贡献。要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计划和良种工程,推广应用先进种植技术,进一步提升大豆、玉米等作物产能产量。要抓好冬小麦生产,加强麦田管理,做好病虫草害监测和统防统治,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持续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省长宋军继、陈平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