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会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搭建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2-03 09:58 来源:闪电新闻

2月2日晚,《问政山东》播出新春特别节目——聚焦高质量发展 聚力解难题办实事。

《问政山东》栏目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去年,我们栏目在问政16市中,推出了“群众会场”,老百姓可以通过连线的形式和市长面对面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在群众会场,广大群众在收看节目同时,把诉求直接摆到市长面前。2022年7月21日,在《问政山东》的节目中,聊城莘县王庄集镇三义村村民柴福建,与聊城市市长进行了一次即时线上对话,他代表当地村民反映了当地“村村通”道路迟迟不修、蔬菜外运困难的问题。

通过群众会场,聊城市市长张百顺向村民们承诺:“农村道路的破损,不仅影响农民的出行,也影响农民的增收。如果解决不好村民交通出行的问题,就打不通富民最先一公里的问题。我们必须要抓紧协调交通等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节目播出后,莘县交通部门迅速制定施工方案,第二天,工程车就开进了施工现场。今年1月10号,当记者再次来到三义村时,发现村里通向王庄集镇的道路变成了5米宽的水泥路,路面平整干净,车辆畅通无阻。

在路边的蔬菜大棚里,记者碰见了正在割韭菜的三义村菜农柴福国,蔬菜运输曾是困扰他的一大难题。对于修路带来的巨大变化,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路修好之后,蔬菜收购商也愿意来我们这边收菜。因为运输途中菜不被损坏,每斤多卖两三毛钱,提高了我们菜农的收入。我们大家伙都非常高兴。”

在修通主干道的同时,王庄集镇还把三义村的村内道路一并整修完成。

2022年,《问政山东》共设置9次群众会场,9个市、近两百多名居民群众参与到节目直播中,实现了市长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

莘县三义村柴楼党支部书记柴福举、三义村村民柴福建来到了节目现场,柴福建说:“感谢《问政山东》栏目组邀请我们来到直播现场。去年在群众现场,能够和市长连线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村路由于年久失修,影响村里发展。修这条路是全体村民梦寐以求的事,通过和市长连线,实现了群众的盼望已久的心愿。”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