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南开启复展首秀 全面复苏信号强劲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2-03 09:56 来源:济南日报

2月2日,从山东国际会展集团获悉,我市自2月1日起恢复举办展会活动,各政府职能部门通过优化办展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等方式,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大大激发了我市会展市场主体活力。2月3日—4日,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我市复展首秀——济南CB幻樱动漫游戏嘉年华。

据了解,继首场会展后,涵盖了多样主题的展会活动将一场又一场接连举办:2月16日—20日,2023“老字号新春购物节”将为泉城市民带来一场新春消费盛宴,届时,来自10个省的近200家老字号、非遗及三品一标企业参展,七大展区面积总计达1.5万平方米;2月17日—19日,作为本土会展行业内较大的家居生活消费品展会——世纪家博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拉动地方消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也将陆续迎来2023第18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山东)农业机械展览会、2023第19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2023第26届济南机床、自动化及传动展等专业级展会,累计展览规模将超过15万平方米。

根据业内专家预测,2023年我国会展业规模将恢复到2019年的80%—90%。我市3个主要会展场馆全年预计安排展会120余场,展览面积预计突破210万平方米,济南市会展业迎来全面复苏。

近年来,济南市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品牌展会,取得了积极成效。2023年1月,在中国会展品牌发展大会上,济南市荣膺2021—2022年度“中国会展品牌城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再度荣膺“年度中国会展品牌场馆”称号。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会展产业链相关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拉动相关行业收入达数百亿元。

山东国际会展集团通过科学优化展会排期、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工作作风“聚焦提升”、展馆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基础设施改造、持续推进智慧会展运用,提高展会服务标准,创新工作举措,提升会展服务水平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做好复展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展会的召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