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1-30 09:10 来源:大众日报

林武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省委书记林武近日带队检查淄博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于1月29日上午参加指导淄博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通报了淄博市委常委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书记马晓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马晓磊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林武对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作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总的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总体质量比较高。下步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希望大家注重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深挖根上的原因,系统整治、完善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林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党建责任,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把党的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强化人民至上理念,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想着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真诚依靠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要强化担当作为,敢于争创一流,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切实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与各类风险挑战、消极错误言行和顽瘴痼疾作坚决斗争,切实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林武强调,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牵引,既要做好加法,争取各项指标实现新突破,也要做好减法,切实把能耗、排放、污染降下来,努力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加大投资力度,强化项目建设,稳定工业运行,加快消费复苏,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严肃政治生活,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带头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坚持团结奋斗,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希望各位同志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好推动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