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3- 01- 19 10: 15 来源: 大众日报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林武主持并讲话

  1月18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奇、孙立成、王随莲、王良、范华平、王艺华,秘书长张斌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到会作关于省政府秘书长和组成部门主任、厅长提名人选情况的说明。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时培伟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牛保平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英智、石爱作、孙丰华、徐海、殷世逸为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决定任命宋军继为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孙爱军为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明为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孙海生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张海波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曹金萍为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李伟为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庄严为山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增胜为山东省司法厅厅长、李峰为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张涛为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晓晖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侯翠荣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玉志为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孟庆斌为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黄红光为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张红旗为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飞为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王磊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马立新为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廖发银为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江山为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晓峰为山东省审计厅厅长。

  林武向本次会议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扎实做好今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时代重任,践行好宪法宣誓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每一位同志的使命和责任。要自觉把牢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要自觉勇于担当,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全力以赴保稳定,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迈出新步伐。要自觉一心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树牢宗旨意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自觉提升本领,善于研究问题,注重把握规律,勇于探索创新,着力增强工作质效。要自觉锤炼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始终传承优良工作作风,始终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夏红民、曾赞荣、霍敏、顾雪飞等列席会议。(记者 赵君)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