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1-16 09:22 来源:大众日报

13日下午和14日,副省长凌文、孙继业、范华平、范波、宋军继、周立伟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凌文在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安排部署措施有力,符合中央要求、切合我省实际,符合基层期盼、顺应群众意愿,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丰硕的发展成果、宽阔的发展视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2023年的工作,已经作了明确安排部署,下一步关键在抓好落实。一要坚持自立自强,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引领力。二要提升发展质效,切实增强工业经济驱动力。三要加大引育力度,切实增强人力资源创造力。四要夯实基础保障,切实增强交通设施支撑力。五要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国资国企竞争力。

孙继业在参加政协文化艺术界、体育界小组讨论时说,报告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走在前、开新局”部署,系统总结了五年的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辉煌成就,必将更好地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报告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既有明确发展方向,又有具体要求;既兼顾总量增长,又考虑结构调整;既注重经济发展,又回应民生关切。其中,专门提出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全面促进文化繁荣兴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

范华平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顺应时代发展,契合山东实际,反映人民意愿,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一要千方百计守牢安全发展“一排底线”,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社会稳定、经济金融安全等方面,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影响事件。二要千方百计加快科技创新,努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创新发展。三要千方百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山东“办事不求人、未来可预期、方便又高效”。四要千方百计扶持实体经济发展,重点培育一批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优质企业,让“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五要千方百计抓落实,把发展蓝图转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

范波在参加政协科协、环境资源界和农业界联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措施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极不平凡,“三大标志性成果”和“八个显著成就”令人鼓舞。未来五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明确“五个聚力”,勇担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要使命。落实好2023年目标任务和“十个扎实”重点举措,要把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好的建议,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军继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到位、规划未来有力、厚植为民情怀,是一个忠诚核心、提振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恢复和扩大消费、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等领域加力提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德州要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任务,狠抓鲁西崛起机遇,在扩大区位优势上持续加力,在利用重大战略优势上持续加力,在塑造产业优势上持续加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加力,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既为一城增光,也为全局添彩。

周立伟在参加政协致公党、侨联、对外友好界小组讨论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导向明、措施力度大,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各位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开展了大量调研,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全省大局,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发挥好委员作用的同时,立足优势,发挥专长,进一步发出山东声音,讲好山东故事,把“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推向世界,积极投身到海外联谊、服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袁涛 魏然)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