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两个多月 “断头路”茌东大道通车了!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30 11:15 来源:闪电新闻

9月29日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7期,威海市政府、德州市政府、聊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实施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构建高效畅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今年7月问政聊城市的节目,反映了茌东大道东阿段道路不通的问题。

今年7月份,记者沿着茌东大道从茌平郝集工业园一路向南,来到茌东大道终点东阿县胡楼村西侧,看到路的尽头是一个垃圾堆,上面覆盖着防尘网。

为什么修好的公路不能通行呢?记者找到了东阿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土地不合适,需要重新办土地手续。”

7月21号,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聊城市市长张百顺当场表态:“垃圾堵路确实不应该,我看了以后感觉汗颜,我们必须要尽快地查明原因,立即解决这个问题。”

节目播出后,聊城市行政审批局与东阿县就道路建设的相关手续、材料进行了沟通,并利用周末时间提前交有关专家研究,当月就完成涉路工程许可。确定了增加改曲为直的一条连接线,形成丁字路口,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的方案。

东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陈水修表示,确保九月底施工完毕,达到通车条件。

9月20日,记者来到东阿县茌东大道,之前的垃圾堆已经被彻底清理,现场道路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节目播出前,记者再次来到茌东大道,现场已经施工完毕并通车了。

节目现场,聊城市市长张百顺表示:“看到断头路打通了,群众和企业的出行方便了,我感觉到很欣慰。这个路通了,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也通了,党群关系也融洽了。只要我们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清除不了的障碍。”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