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签约1206亿元48个重点项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9 09:09 来源:青岛日报

西海岸新区集中签约1206亿元48个重点项目

涵盖“芯屏”经济、现代海洋等9个重点产业领域,以及城市更新建设、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

  狠抓大项目,奋战四季度。9月28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8个重点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完成签约,总投资达到1206亿元,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能。

  本次集中签约的48个项目涵盖9个重点产业领域,包括“芯屏”经济、现代海洋、高端化工及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等实体产业,以及城市更新建设、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与新区正在打造的“5+5+7”重点产业高度契合,将助推新区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同时,此次签约共有内资项目36个、总投资1014亿元,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9.5亿美元,呈现出内资外资引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签约项目中,以青岛光电产业园项目、宇隆光电科技项目等为代表的8个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项目总投资399亿元。其中,青岛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逾300亿元,入园产业项目涵盖光电显示新材料、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等领域。这些项目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延展新区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链。

  以青岛海上风电及牧场融合发展项目、亿航智能无人机项目等为代表的8个空天海装备产业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将进一步优化新区产能用能结构,填补产业链空白。以圣元液体蛋白项目、利康源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为代表的4个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项目总投资37亿元,以高瓴投资QFLP项目、森兰数字音乐文化产业项目为代表的12个新经济项目总投资133亿元,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签约项目中包括9个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项目、1个乡村振兴项目。其中,金科西海岸智造科技产业园等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项目,着眼于城市功能和产业配套的迭代更新,将全方位拓展新区地域的增值增效空间。食用菌产业园项目计划建设食用菌智能化生产基地,带动食用菌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兰美娜 张博文)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