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尼山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会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8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2022尼山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会举行

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9月27日下午,2022尼山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会在曲阜尼山圣境大学堂举行,主题为:“溯源与展望:文明的由来与未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与希腊开展对话的重要倡议、助力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方面,肩负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倡导以平等包容的眼光看待不同文明、以开放包容的精神推动多元文明交汇交融,共同绘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明新画卷。我们愿以本次对话会为契机,带动文化、教育、科技、友城、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副省长江成主持对话会,希腊前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等致辞。会上,中外学者围绕世界文明视野下的中希古典文明之路等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发布了《中希古典文明对话尼山共识》。(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