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8 09:14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山东将实施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机制。2018年3月15日起新制第三代社保卡的用户,在实体社保卡申领成功后,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据悉,2018年3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已领取并启用社保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将在2022年11月1日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2020年12月31日后新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在领取的同时将在同步申领渠道生成电子社保卡,经本人同意后正常使用。

同步申领有两个渠道: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或在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的发卡行App申领。(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范洪艳)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