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7 09:13 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9月26日上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任务,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知识产权保护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和落实,以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落实《山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抓紧抓实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任务,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实施企业战略布局优化工程、企业技术标准领航工程、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推动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要加强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加快构建转化运用新模式、金融服务新体系、“产学研”合作新生态,以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强化智能监管、协同保护和社会共治,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要加强知识产权高水平管理,引导企业等创新主体加强知识产权资产管理,统筹企业字号、商标、域名一体化保护,防范知识产权流失和侵权,以试点示范市、县、园区、企业创建,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要加强知识产权高品质服务,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化服务供给,更好助力知识产权创造和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机制,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副省长江成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有关单位和个人作了发言。(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