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意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7 15:29 来源: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尊敬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对于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意义,为有效发挥金融保障作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会同人民银行、银保监等相关部门,引导银行机构根据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需求、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特点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服务,扩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企业的信贷投放。搭建银行机构与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融资对接的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二、发挥金融辅导专业优势。发挥金融辅导员服务机制作用,优先将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纳入金融辅导服务范围,线上线下宣传推介信贷、上市、保险、担保等方面的政策,“一对一”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三、支持利用多渠道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将更多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推动具备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到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登陆新三板和区域股权市场。加强债券融资培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

四、强化融资担保服务。积极推动融资性担保机构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对接,发挥担保增信作用,解决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因抵值押物不足而无法获得融资的问题,助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便捷获得融资服务。

您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和参考价值,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 综合处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