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高铁网 引领支撑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5 09:08 来源:大众日报

李干杰在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高铁网 引领支撑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周乃翔主持

  9月24日上午,雄商高铁山东段、津潍高铁济南联络线等重点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南郊宾馆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会上,雄安高铁公司、山东铁投集团、国铁济南局集团等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雄商、津潍、黄东联络线等项目情况。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高速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高速铁路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在国家铁路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建成了一批高铁项目,形成了“两横两纵”环鲁高铁网。加快推进高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支撑,是推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迫切需要。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必须勇挑大梁,以更高站位认识和推动高铁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网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干杰强调,要围绕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以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为目标,按照“内联外通、适度超前”原则,加密、提速、扩通道,全力打造覆盖全省、通达全国的现代化高铁网。在整体布局上,要突出打通通道,突出完善网络,突出建强枢纽。在项目推进上,要加快“通车一批”,加快“开工一批”,加快“储备一批”。

  李干杰指出,要强化高铁建设的要素保障,做好规划,保障好用地,统筹用好资金,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加强协同配合,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抓好推进落实。要创新体制机制,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铁建设管理经验成果。要强化工作统筹,重点推进平安建设、绿色建设、智能建设、人文建设。要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推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作了讲话。济南市、济宁市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张海波、凌文,国家铁路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项目建设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