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的提案的办理意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8-09 15:52 来源: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尊敬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坚定信心、科学施策,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的提案收悉,结合我局职责职能,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力度。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出台了《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十条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纾困,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召开落实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座谈会,于6月15日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扎实稳住经济的若干措施》,围绕努力扩大信贷供给、做好受困行业和群体的资金保障工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合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资本市场利用效率等5个方面,提出13条落实举措。

二是加大对服务业行业等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完善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应收账款融资、银税互动等政策措施。截至6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032.02亿元,较年初增加1964.86亿元;全省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余额1896.68亿元,较年初增加89.38亿元。1-6月,全省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零售业贷款分别增加524.1亿元、1019.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28%、19.08%,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99个百分点、6.79个百分点。

三是加大政金企对接力度。组织开展金融辅导助企纾困行动,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等企业和代表新动能的“专精特新”、科创、技改等企业为重点,组织2200余支金融辅导队深入4万余家企业对接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截至6月末,已为8032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545.48亿元。

下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抓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十条措施》等文件的落地实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纾困力度。深化金融辅导扩容攻坚,在优化对现有辅导企业服务基础上,重点面向小微、涉农、服务业等领域企业,拓宽金融辅导范围,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完善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银税互动等政策措施,强化金融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首贷培植、金融辅导攻坚等行动,提高对接服务准确性和覆盖面。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综合处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