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非遗博览会25日在济南开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8-18 09:15 来源:大众日报

  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8月17日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8月25日至29日在济南举办。本届博览会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将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成果。

  中国非遗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非遗领域的全国性重要品牌活动,已成为展示非遗保护成果、宣传非遗保护理念、引领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引入主宾省参与机制,设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上平台,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主会场设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设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非遗保护成果展、“美好生活”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欣欣向荣”大运河沿线非遗展、“茶和天下”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相关习俗展4个板块。同时举办“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中国味道”非遗美食节、中国茶文化可持续发展协同行动暨茶叶交易订货会等分会场活动,以及学术论坛、座谈交流、曲艺展演及线上活动等。

  本届博览会秉持“新、精、广、时”的办会理念,在内容、形式、机制、功能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内容“新”,坚持展示非遗保护新成果、新项目、新创造。技艺“精”,坚持展示非遗精湛技艺、精心力作。覆盖“广”,展示项目门类广、地域广、数量多。具有“时”代性,展现非遗与民众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展现承接传统、连接现代的非遗实践。(记者 张依盟)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