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8-15 19:0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8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省实验室建设发展、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政策、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入实施科教改革攻坚行动,扎实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好人才高地建设计划,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提升高等学校治理能力,不断激发高等学校内生动力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化省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核心人才团队培养引进,创新科研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强化科研条件建设,扩大开放共享水平,持续提升省实验室创新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财政政策》,强调要坚持系统集成,聚焦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水利、黄河文化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建立健全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强跟踪监控和绩效评价,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准配置、效率优先,进一步完善能耗指标收储交易机制,抓好能耗指标的收储、使用和监督管理,有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