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底山东办理跨省结婚登记1648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7-06 09:12 来源:大众日报

  去年6月1日,山东启动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工作。记者7月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去年底,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跨省结婚登记1648件,离婚登记599件;省内跨区域结婚登记17989件,离婚登记2925件,跨区域补发婚姻登记证1990张。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满足了群众在居住地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省常住人口中,人户分离人口为2802.7万人,流动人口为2074.3万人。去年,山东省作为落实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的试点省份之一,将省内16市分批次以“设区市”为“户籍地”,探索开展市内跨区域婚姻登记试点,并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在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的基础上增加了省内跨区域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实现了婚姻登记全省通办。去年10月,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又联合印发通知,在部分地区开展身份证件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应用试点工作。(记者 齐静 实习生 龚太娇)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