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研究院获批设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7-05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省政府批复同意采用新型研发机构形式建设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研究院,依托研究院促进相关创新资源快速向黄河三角洲区域集聚,为我省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从省农科院了解到,目前,黄三角农高区缺乏属地化的高水平科研机构,建设研究院旨在打造开放共享的公共科研创新平台和项目、人才载体,更好地利用国家、省、东营市及黄三角农高区相关支持政策,集聚山东省农科院及国内外其他优势单位更多科技创新资源,为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建设研究院也是探索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作为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积极探索建立新的科研组织形式、人员聘用机制、绩效评价机制等新型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

研究院实行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立足我省落实国家战略需要和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业产业特色及需求,搭建特色鲜明、装备先进、功能完备、管理科学、开放共享的公益性现代农业科研创新平台。重点围绕盐碱地生态治理和保护、种业创新、绿色生产、物质循环、高值利用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和工程化技术,开展科研创新、技术集成、中试熟化、示范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训、合作交流和推广服务活动,提升我省盐碱地生态治理与综合利用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黄河三角洲区域生态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王亚楠 通讯员 李才林)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