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选30个文化标识项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7-19 09:32 来源:大众日报

  7月18日上午,山东文化标识推选活动动员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由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拟从我省众多的历史名人名作、古迹遗址、思想与学派、历史事件、民俗与非遗、人文自然景观、革命文化等文化形态中,推选出30个“山东文化标识”项目。

  按照活动要求,山东文化标识要体现时代引领性。要具有代表性,体现较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具有标志意义;要具有独特性,具有见证文化传统的独特价值,地方特色鲜明;要具有现实性,能够承载山东故事,传承齐鲁文明,具有凝聚人心、规范行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山东文化标识推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践行“两个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山东文化繁荣兴盛的有力举措。(记者 刘一颖)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