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正式开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7-11 09:12 来源:大众日报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正式开工

工程涉及9市22个县(区)

  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了解到,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山东段)近日在济南等沿黄城市开工建设。工程涉及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济南、淄博、滨州、东营9市22个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控导工程续建29处共14.32公里,控导工程改建加固38处共524道坝垛,险工改建加固32处共502道坝垛,防汛道路建设25条共27.74公里,河口北大堤加高帮宽44.63公里,堤顶硬化72.37公里等。

  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是国务院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建设涉及山东、河南两省。山东段工程建成后,黄河下游中水流路将得到基本控制,黄河河口入海流路得到进一步规顺和保护,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体系将进一步完善。(记者 方垒 通讯员 王群)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