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09 17:05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山东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鲁政发〔2022〕9号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省政府编制了《山东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已经省委同意,现予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决策承办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决策草案拟定等工作,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按时完成。

  二、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决策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书面建议,按程序报省政府决定。

  三、决策承办单位要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做好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等工作。


  附件:山东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2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