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电5G业务正式投入使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8 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广电5G业务正式投入使用

手机用户可申请192号段

  记者从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27日起,山东广电5G业务正式投入使用,192号段正式放号运营。至此,省内形成四大通信运营商运营格局,用户打电话、上网、看电视有了更多选择。

  此前,位于济南市洪山路的山东广电5G旗舰营业厅已正式揭牌,全省16家中国广电旗舰营业厅和934家营业厅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投入使用。有意申请192号段的用户可前往营业厅进行办理。据了解,广电客服平台10099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山东广电已经具备了为用户开办移动通信业务、受理客户投诉处理等能力。

  近年来,5G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据工信部公开数据,截至今年5月末,三大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6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4.28亿户。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广电5G192号段使用的700MHz黄金频段,具有信号强、下载速度快、用户体验感好等特点。(记者 赵琳 通讯员 邱霞)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