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推出首批252名“商会首席政策官”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8 09:54 来源:青岛日报

助力政府惠企政策在4万多家企业落地见效

青岛推出首批252名“商会首席政策官”

6月27日上午,市工商联在全市各级商会中选聘的“商会首席政策官”正式亮相。首批252名“商会首席政策官”将在两年服务期内,为商会会员企业做好政策解读与服务,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微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为部分获聘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首批252名“商会首席政策官”联系服务于市、区(市)、镇(街)三级4万多家企业。他们将努力当好惠企政策落地的“四员”——当好密切商会与政府沟通的“联络员”,搭建起定向联系协作的桥梁路径;当好“亲清”政商关系的“服务员”,推动政府部门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当好学懂弄通、掌握政策的“信息员”,把现有政策和后续出台的政策快速及时、精准精细送到企业,推动企业学政策、用政策、兑现政策;当好上传下达、落地见效的“快递员”,及时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商会首席政策官”将全面提升企业对国务院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的33项措施、省政府出台的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市政府出台的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89条措施,以及先进制造业有关政策、“专精特新”有关政策、“人才强青”计划、助企纾困融资贷款、上市辅导等政策的知晓度,通过带政策到企业,助力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助推青岛“民营富市”提质增效。(记者 刘萍)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