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将枣庄锂电产业发展上升为省级产业发展战略的建议》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4 10:24

鲁自然资函〔2022〕530号

张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枣庄锂电产业发展上升为省级产业发展战略的建议》对我省锂电产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指导枣庄市将鲁南锂电新能源产业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目前,我省正在统筹推进省、市、县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加快构建全省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省自然资源厅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试行)》《自然资源部关于在全国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函》要求,指导枣庄市在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中,将鲁南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等纳入城镇开发边界集中建设区,统筹布局锂电新能源产业用地,合理保障产业用地发展需求。

二、支持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进行“两规”一致性处理

经省政府同意,省自然资源厅于2020年、2021年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障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保障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补充通知》,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在国土空间规划批准前的过渡期内实行“两规”一致性处理,为项目落地提供规划保障。省自然资源厅指导枣庄市及时将吉利欣旺达年产80万套HEV动力电池和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项目纳入薛城区“两规”一致性修改方案。目前,省自然资源厅正在对方案进行审查,如符合有关要求,将提请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认真借鉴您的建议,加强对枣庄市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指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土空间规划服务和保障。

感谢您对自然资源工作的关心支持!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

                                                                                                                 2022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厅办公室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