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意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1 00:00 来源: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尊敬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省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推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推动建立应急转贷服务体系。为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暂时资金周转困难,我局配合省财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推动设立了省级企业应急转贷引导基金,构建起多方共同参与的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过桥资金,助力企业贷款资金稳妥接续。截至今年5月末,省级企业应急转贷引导基金规模达到10亿元;1-5月份,全省转贷服务体系累计办理转贷业务5798笔,转贷金额986.56亿元,推动降低了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过桥资金成本。

二是发挥融资担保增信作用。大力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截至2022年4月末,全省共有名单制管理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67家,注册资本总额344.87亿元;融资担保在保业务余额2114.53亿元,占全行业融资担保在保业务余额的76.30%,在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妥善处置大企业流动性风险。指导各市从企业生产经营、融资担保、逾期欠息等方面,深入摸排流动性风险隐患;推动有关市、债权银行与企业共同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债务和解、引入战投、降息减负、破圈解链等方式,稳妥推动企业风险化解工作,避免企业风险蔓延扩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配合省有关部门,推动加强全省转贷服务体系管理,稳妥开展民营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业务;配合财政部门,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断提升支小支农业务占比。

您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和参考价值,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 综合处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