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2022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0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黄河2022年汛前调水调沙启动

调水调沙过程将于20日夜间进入山东

  6月19日8时,位于黄河中游的小浪底水库开启3个闸门大流量下泄,标志着黄河2022年汛前调水调沙正式启动。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按照安全可控、统筹兼顾的原则,黄河水利委员会结合黄河中游水库腾库迎汛要求,通过联合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实施2022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山东各级河务部门同步启动防御大洪水运行机制。

  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22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工作历时20天左右,其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按控制花园口站4500立方米每秒左右运用。据预估,本次黄河调水调沙过程将于6月20日夜间进入山东,各主要控制站最大流量在3700—4400立方米每秒之间。

  为确保此次调水调沙期间黄河山东段的防洪安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按照大洪水防御要求,及时上岗到位,强化应急值守,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对黄河防洪工程与滩区的巡查防守。尤其是对河势变化大河段、低洼滩区、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提前预置防汛料物,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全力确保工程安全和滩区安全。(记者 方垒 付玉婷 通讯员 任慧霞 张睿)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