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启动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19 09:05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审计厅启动全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重点关注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反映和揭示政策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本次审计以“促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六方面内容。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审查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标准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等问题。重点群体就业保障方面,重点审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和管理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重点群体就业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公益岗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审查公益岗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岗位开发计划任务进展缓慢等问题。灵活就业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审查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等情况,着力揭示未落实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等问题。职业技能提升方面,重点审查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情况,着力揭示是否存在培训质量不高、针对性不强等问题。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方面,重点审查资金管理拨付和使用等情况,着力揭示专项资金长期闲置、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

  针对就业优先政策涉及面广、资金量大的特点,为提高审计质效,本次共审计8个市,省审计厅以省、市联动方式直接审计济南、淄博、威海、临沂4市,青岛、枣庄、济宁、泰安4市由当地审计机关负责实施;同时坚持数据先行,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在快速筛选过滤、精准定位疑点、综合分析提炼等方面的优势,将“大海捞针”变“靶向发力”,提升监督效率和效果。(记者 张文婷 通讯员 耿天竹 徐红光)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