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份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声明开具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5-06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5月5日,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进出口科科长张霞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成功开具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原产地声明,这是《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生效后,山东省首份自主出具的原产地声明。该声明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凭此声明,企业出口的价值44.5万元的叉车设备在新西兰通关时享受零关税优惠,可减免关税2万余元。

  据悉,《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于4月7日正式生效,与旧版相比,升级议定书对原产地规则进一步优化,引入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可根据享惠程度自主选择出具中新自贸协定原产地声明或RCEP原产地声明,无需再向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

  台励福机器设备(青岛)有限公司是上合示范区首批经核准出口商,主要从事研发生产装卸搬运工程设备、机械零部件、叉车等产品,其产品大多出口至新西兰等RCEP域内国家。

  “之前因为疫情原因,出运日期经常变动,证书提前出具后,常常需要更改。”张霞表示,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足不出户就能根据出货情况随时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节省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记者 白晓)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