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批“组团式”帮扶医疗队出征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5-27 09:16 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首批“组团式”帮扶医疗队出征

10家医院帮扶重庆甘肃6家县级医院

  5月26日,一辆载有济南市援助甘肃临夏州医疗卫生队的大巴车从省卫生健康委驶向遥墙国际机场,揭开了我省首批“组团式”帮扶医疗的序幕。当天,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山东省首批“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启动仪式,来自我省10家医院的35名帮扶医疗队员整装待发,奔赴帮扶目的地——重庆、甘肃。

  根据中组部工作安排,自2022年起,我省济南、青岛、聊城市10家医院对口帮扶重庆市、甘肃省6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其中重庆市1家、甘肃省5家。通过开展“组团式”帮扶,到2025年,要推动受帮扶医院综合实力有较大提升,基本满足县域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并为传染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帮扶,将以提升诊疗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一院一案”细化帮扶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支持保障,严格考核评估,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卫生健康系统应有的贡献。我省派出的首批医疗队由重症医学、外科、骨科、麻醉科、口腔科等20多个专科医生组成,挂职受援医院院长或常务副院长的为期2年,挂职普通科室副主任或常务副主任的为期1年。(记者 李丽 徐晨)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