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5-24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杨东奇主持

  5月23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落实,坚决防范应对水旱灾害风险,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

  周乃翔强调,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是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坚决扛牢防汛抗旱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防范和降低水旱灾害风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乃翔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突出抓好黄河防汛安全、城市防洪排涝安全、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台风灾害防范应对、人员转移避险、抗旱供水保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预案修订演练,做好应急值守和预警预报工作,大力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压紧压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完善逐级包保和网格化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调度督导,凝聚防汛抗旱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三夏”农业生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曾赞荣、李猛,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琼,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韩荣照出席会议。会上,省应急厅、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黄河河务局以及泰安市、济宁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