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成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5-21 09:01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成立大会5月20日在济南召开。该公司是经省政府授权,承接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及运营等功能的公益类企业,对山东实现“关港贸税金”全链条运作,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有重要意义。

  口岸是国家对外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今年以来,在省国资委、省口岸办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省委、省政府决定由省国资委组织部分省属企业组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营主体。

  据介绍,山东电子口岸公司已于2022年5月5日完成公司注册登记,省国资委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他5家单位分别是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海洋集团和浪潮集团。管理体制上,省国资委将山东电子口岸公司托管给山东能源集团作为其权属企业管理。作为省政府授权、承担相应政府职能的公益性企业,山东电子口岸公司将在确保基本服务完善到位、数据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持续丰富服务功能、促进商务增值,打造大通关、大物流、大外贸的统一信息平台,加快建成符合国际管理规则和通行标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