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单森林碳汇价值保险落地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5-18 09:10 来源:大众日报

  5月17日,山东首单森林碳汇价值保险在济南市钢城区试点落地,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2380亩的公益林提供47.6万元的碳汇价值风险保障,填补了山东森林碳汇保险的空白。

  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是以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的一款保险产品。根据林木树种、树龄、胸径等数据,保险公司核定碳汇量,并参照全国相关碳交易价格,确定保险金额。这款保险可对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林业有害生物直接导致的林木碳汇量减少造成的保险林木碳汇价值损失进行赔偿,赔款可用于灾后救助、森林资源培育及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等,对于提高灾后救助、修复能力和效率有较大意义。

  济南市钢城区是我国重点富碳县区之一,森林覆盖率达到28.2%。为了保障这一地区的森林固碳能力,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多方联络,与北京林业大学专家、济南市钢城区自然资源局及林场专业技术人员多次论证,结合我省林业发展实际,量身定制了此款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方案。(记者 王新蕾 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