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济南泰安调研时强调
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3-23 09:03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2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泰安市,深入机场、国际邮件互换局、隔离点、收费站、高校、医院、企业等,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机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外防输入任务重。李干杰首先来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通过视频察看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全流程操作。济南国际邮件互换局毗邻遥墙机场,是国际邮件进出口重要通道。李干杰来到这里,察看进口国际邮件静置区,了解新的防疫措施执行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传播出现了新特点新规律,我们的对手变了,过去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操作规范等如今有的已经不再适用,必须建立新机制,采取新招数,抓紧进行改进优化。机场、港口、海关等口岸部门和运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有力。要继续防住境外来人、冷链疫情风险,加强重点地区来人随访监测。对非冷链国际输入物品,要通过设置静置期、强化消杀抽检、加强宣传引导、加大随访检测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置输入风险。

  济南市钢城区南部新城隔离点规划建设隔离房间404间,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李干杰走进隔离点,察看隔离房间设施环境,检查房屋质量,询问造价成本等。他强调,隔离点建设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快建设,搞好配套,确保需要时能够立即启用。李干杰来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企业投资的高炉绿色升级改造项目,采用先进检测技术,可实现高炉内部黑箱“可视化”。李干杰认真听取山钢集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走进车间察看高炉生产。他强调,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抓好了,企业生产经营就有了保障。所有企业必须算大账,特别是省属企业,要带好头、作表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加密检测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风险隐患。

  在泰安市,李干杰来到山东农业大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服务保障等情况,听取科研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情况介绍,要求学校继续做好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校园师生员工管理,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在青兰高速肥城南疫情防控检查点,李干杰看望慰问正在查验来往车辆的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详细了解检查点日常工作和主要交通路口防控检查情况,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放的放开,确保正常生产运行。

  李干杰还来到肥城市人民医院、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调研。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泰安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