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3-01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周乃翔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分析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听取了自贸试验区总体情况和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建设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山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等文件。会议指出,山东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在为改革试验、为发展试航、为开放试压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站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引领带动全省对外开放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山东在产业、区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有效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聚力推动系统化、集成化制度创新,促进国内国际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切实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要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紧跟国家改革方向、聚焦我省发展实际开展压力测试,探索建立灵活高效的监管模式和监管体系,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含金量高、有吸引力的制度创新成果。要深化贸易投资、金融服务、人才引育、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改革,聚力发展优势产业,深入开展“双招双引”,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自贸试验区。要加快推进联动创新区建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自贸试验区红利。要强化责任落实、督导考核,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我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汲斌昌出席会议。(记者 毛鑫鑫 袁涛)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