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齐鲁号)青岛至德国曼海姆首班开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2-19 08:53 来源:大众日报

  2月18日下午,在青岛海关所属胶州海关现场监管下,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双向对开首班班列,自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出,标志着中欧班列(齐鲁号)“鲁欧快线”再添新线路。

  此次双向开行的“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班列,横跨欧亚大陆,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6个国家,全长1万多公里。当天发出的去程班列共100个标准集装箱,预计19天左右抵达德国曼海姆市。

  据统计,2021年,我省中欧班列(齐鲁号)开行突破1800列,稳居全国前列;国际运营线路达到51条,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54个城市。其中,上合示范区中欧班列开行量和发货量均创历史新高。2021年以来,上合示范区新增12条国际班列线路,通达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49个城市。(记者 白晓 常青)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