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市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1-08 09:11 来源:大众日报

  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布29个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名单,我省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再度获得命名。

  2014年,国务院食安办开展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先行先试,不仅在2017年通过验收,获得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并且高分顺利通过国家级复审。此次再度获得该项殊荣,是国家对4市近年来食品安全系列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山东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全域创建。健全责任体系,省市县各级均制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各级食药安委及其办公室建设,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加强;深化聚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推进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强化投入保障,健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追溯体系,开展监管人员专题培训和技能比武;推动共治共享,将食品和农产品安全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渠道。

  目前,全省所有市、县已全部创建为省级以上食品安全市、县,并有11个市已经参与国家级城市创建。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整体合格率达到98%以上,食品安全放心省建设成效显著。(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王洋)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