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至30日我省将迎强寒潮天气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1-26 09:36 来源:大众日报

  省气象台11月25日发布强寒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12—16℃,局部18—20℃。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2—-10℃,沿海地区-5—-3℃,其他地区-8—-6℃。12月1日—2日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7℃左右。

  降温的同时,伴有大风,28日下午开始,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自北向南逐渐增强到7—9级阵风10—11级,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滨州、东营、潍坊和日照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30日。

  26日夜间到2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29日,潍坊、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30日到12月1日烟台和威海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强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伴有偏北大风和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海上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农业生产等有不利影响,根据1978年以来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结果,此次过程可能带来一定气象灾害风险,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