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济南市莱芜区多形式开展校园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走私防线,确保泉城反走私“五进”示范点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莱芜区积极开展“反走私进校园”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为少先队员和周边群众科普走私危害和反走私知识。

学校通过“红领巾反走私”播报、开设反走私课堂、学生录制“反走私小课堂”视频、师生走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讲解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普及反走私法律法规知识和举报奖励政策,提高广大师生、家长以及居民的反走私意识,倡导大家自觉抵制走私、举报走私,共同参与到反走私行动中来。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反走私意识,筑牢了校园反走私防线;同时,也促使同学们自觉主动承担起反走私宣传员的职责,将反走私知识告诉父母、朋友等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反走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和教育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