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威海市组织开展涉外渔船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7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威海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以“涉外渔船管理”为主题的“执法大讲堂”活动,相关执法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授课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涉外敏感水域管控、涉韩入渔渔船作业区域、各作业类型涉韩入渔渔船作业时间等内容,同时结合近年来涉外渔船参与走私偷渡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涉外渔业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对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讲解。

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执法人员深刻认识到涉外渔船管控的极端重要性,熟练掌握了涉外渔船管理及反走私反偷渡政策知识,有效提升了涉外渔业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威海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执法大讲堂活动,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为全市海洋渔船管控和反走私综合治理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