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济南市打私办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动态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11月11日下午,济南市打私办组织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动态形势分析会,济南海关缉私局、驻济海关、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刑侦、食药环侦、物侦支队等部门(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各单位围绕今年以来打私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深入分析、交流。

会议认为,传统贸易渠道走私风险仍需积极关注,进出口贸易领域企业申报违规、不实和个人邮递、携带物品进境伪报走私及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偷、逃、避税走私活动时有发生;“水客”监管环节仍然是济南市当前走私重点渠道,回国留学生为“水客”主体;组织性是当前走私行为的明显特征。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紧盯重点领域,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深化“全员打私”理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依靠社会各领域反走私志愿者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走向深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反走私宣传教育力度,实现“查获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净化一片市场、动员一方群众”的效果;建立常态化打私动态形势分析机制,凝聚社会协同共治合力,提升联合执法效能,更好的为强省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